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年月饼价格下浮15%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15 18:05: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又到月饼集中上市时。记者近日走访我县各大超市、商场、烘焙店发现,今年受限制“三公”消费等一系列政策影响,市场月饼单位团单量明显下降,高档包装的天价月饼难觅踪影,更多市民购买月饼是为了自己享用,月饼整体价格比去年下浮了15%.

  在甘蔗街道甘洲路一家商场的月饼销售区域,10多个品牌的月饼摆满了货架,标价从十几元到五六百元不等。“今年的月饼比去年便宜了不少,每个品牌的月饼都有打折,大部分是2-7折,很实惠。”商场导购员介绍说。

  “今年月饼整体价格比去年下浮了15%,而且定价明确,价格主要为45-80元、80-120元、120-200元。”横街一烘焙店老板表示,如今顾客对月饼价格很敏感,价格若不亲民,活动再大也很难出售,“今年我们主要靠口味和花样来吸引顾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受到节俭风的作用,今年中秋月饼市场普遍存在单位团单量下降而散装及简装月饼销售小幅增长的情况。与往年不同,今年超市的散装月饼可论斤或者论块卖,企业在生产月饼时也简化了包装,各品牌礼盒月饼几乎都是纸盒包装。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