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学新区惊现“最拉风”电动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15 17:21: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电动自行车是老百姓的代步工具,一般只有两个轮子。然而,近日,上街大学新区学生街大道上,却出现了一辆拉风的电动车,其造型有趣,有四个轮子,年轻小伙开着这辆迷你“小车”,风驰电骋在大学城学生街大道上,车子所过之处无不惹人回头注目。对此,交警部门则表示,这种电动车不能上牌、不能上路。

  街头四轮电动车赚足回头率

  9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上街大学新区美岐学生街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开着辆电动四轮车,一路悠哉前行,该车子看着酷似QQ车,但它不是汽车,而是电动四轮车,其拉风的造型,酷似轿车的外形,一路上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

  开车的小伙是附近车行的伙计。"这车子好不好开啊?"路上有人好奇询问。 "还行吧。"车里的小伙笑答。

  记者发现,这辆四轮电动车内,具备一般小轿车所有的配置,雨刮器、方向盘、操纵杆、倒车档、车载收音机、CD播放机等应有尽有,就连车内空间也设置有前后两排座椅,从外观看整辆车型小巧迷你,酷似QQ车。与一般轿车所不同的是,只是车身窄了一些,车内的前后排座椅,大约只能容一个人坐。

  “今天算是开出来试车,没想到,车子刚一上路,就招来了无数好奇的目光。”开车的小伙子告诉记者。

  看着拉风 开着心慌

  经开车小伙的同意,记者上车现场体验了一把电动四轮车驾驶性能。

  尽管外形看着与一般的小轿车并无太大差别,但是开起来却发现,车子并没有那么好掌控。记者体验发现,车子方向盘没有回力,就连让车子走直线都有些困难,车上用于控制车速的电门也不好操控,车子经常时快时慢,难以保证匀速前行。而车子如果要倒车,只需要按下驾驶台上倒车按钮,车子就由前行改为后退。记者试着按下了倒车按钮,车子立马发声提醒:"倒车请注意。"和普通的轿车完全一模一样。

  据小伙子介绍,这个车子零售价18000元,时速可以达到五六十公里,充满一次电能跑100公里,动力也不错。"爬坡只需踩一半电门就足够了。"小伙说,也有装空调的车型,但是价格要贵一点,售价30000元,当然也有便宜点的,仅售10000元。

  警方:不能上牌 不能上路

  那车子能上路,能进市区吗?小伙子告诉记者,“车子放在郊区乡下用还是可以的,市区不能开,因为还不能挂牌。”

  据小伙介绍,尽管不能上牌,但该车价格便宜,且能遮风挡雨,所以颇受附近乡镇村子市民的欢迎,销量还不错。

  记者就此咨询了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对此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到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申领机动车号牌,未申领号牌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目前,电动汽车的规范法规尚不健全,电动四轮车尚未纳入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不予登记和核发牌证,不能上牌的电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

  交警部门还提醒,这类车子车轮普遍窄小,车身较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购买此类车辆,若已购买该类型四轮电动车的车主,切勿非法上路行驶。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