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送检下乡 便民惠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8 17:44: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边远农村摩托车年检不方便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深入洋里乡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结摩托车年检。

  据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县农村地区,摩托车是许多村民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对于村民来说,最近的摩托车年检站是在县城甘蔗,遇到处理罚单、现场验车多的时候,要往返多次,给边远农村摩托车带来不便。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确保摩托车“送检下乡”做到现场处理交通违法、现场打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现场办理报废摩托车注销业务,县交管大队推行摩托车“送检下乡”的惠民活动,直接在山区设立检验站,并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及时解决了系统传输、权限设置、工作规范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对在边远农村使用的摩托车,可由检测机构按照国家标准采用人工方法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检测费用按规定减半收取。为此,县交管大队协调检测机构必须做到人员能满足“送检下乡”服务需求,并具备助理查验员资质,检测数据要及时上传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

  为了实现当场缴交交强险,协调保险公司必须配备移动设备,做到当场开具交强险凭证;同时应有预案准备,确保工作效率。遇有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回收公司要当场回收并开具报废凭证,将相关资料交由“送检下乡”的民警办理注销业务。

  据统计,当天共检车74部,同时对违章未处罚的7部摩托车,经协调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后予以检验。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登 饶咏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