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橘园洲大桥拟10月底进行加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8 17:43: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9月4日获悉,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有望10月底进场施工。

  橘园洲大桥横跨福州金山与上街大学新区之间的乌龙江上,是福州大学新区进出市区的便捷通道。该桥2000年12月动工,2002年建成通车。

  据悉,此次加固工程主要对橘园洲大桥存在病害的下部结构进行加固处理,包括橘园洲大桥引桥及建新互通主线桥等,将对部分桩基进行加固,新桩基与老墩之间则采用工字形承台联结。施工计划工期为12个月,其中对建新互通主线桥等要求6个月内完工,缺陷责任期为24个月。该项目施工期间,不会影响橘园洲大桥桥面车辆通行。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