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陈英:扎根山区教学30载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8 17:03: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身为教导主任的陈英每天必巡课。

匆匆吃过早餐后,陈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开学初,陈英总要和校长一起走访学生家庭。

下班后,陈英经常下厨做饭。

对学生的饮食,陈英始终牵挂在心。

闲暇之余,陈英也通过修剪盆栽修身养性。

  今年53岁的陈英是廷坪乡罗桥村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他自1981年从福州师范毕业起,便扎根山区从事教育事业至今,在这所偏远的山区小学,陈英已经坚守了30多年。

  30多年来,陈英为留守儿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由于罗桥村地处偏远,当地劳力大多都出门打工,许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他们普遍学业堪忧。陈英为让这些孩子都能完成学业,多年来坚持通过家访,实现了孩子们的求学梦。仅去年,陈英就家访近百次。并且陈英每年都自费拿出几百元购买书籍,让孩子们通过多读点图书、期刊,让“留守”的孩子也能了解山外的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