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历史纪实片《林森》在闽侯开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5 09:31: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3日,大型历史纪实片《林森》在闽侯县尚干镇林氏祠堂正式开机。省级老领导金能筹、叶家松,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县领导胡光礼、陈长泽、欧建,林森家乡乡亲代表及纪实片主创人员等出席开机仪式。

  今年是辛亥革命先驱、老一辈民主革命家林森诞辰145周年。历史纪实片《林森》,将用六集的篇幅,以林森盖棺定论时中共中央对他的评价为基调,以他“毕生尽瘁于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主线,串接其生平事迹,全面而又重点地展现林森一生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

  制片方表示,此次拍摄《林森》,旨在增强全球中华儿女对这位民主革命家客观和全面的了解,学习继承他毕生爱国、亲民爱民、清正廉洁、以德育人、重视科教的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人物名片:林森(1868~1943),字子超,闽侯县尚干(今祥谦镇)凤港村人。早年参加中国同盟会。辛亥革命后,任南京临时参议院议长、国会非常会议副议长、福建省省长。1932年起任国民政府主席,历时12年。林森一生正气、两袖清风,不仅是福建乡亲公认的乡贤,而且是近代中国影响历史进程的重要人物。孙中山先生曾高度评价林森:“先生自入兴中会至今,无一事无一役不是笃行革命宗旨而不稍懈。”尤其是林森临危受命出任国府主席期间,始终恪守反对日本侵略的原则立场,为坚定国人抗战斗志,阻挡恐日投降逆流,做出了杰出贡献。他逝世时,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唁电写道:“国府主席林公领导抗战,功在国家”(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