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了解社情民意 为民排忧解难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1 16:37: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8月27日,县政协委员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为考上大学的廷坪乡寒门学子送上助学金,帮其圆梦大学。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县政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

  8月27、28、29日,县政协领导王彦强、叶玲、周敏、赖登球分别带领县政协机关相关委办工作人员和部分县政协委员,深入委员企业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活动,着重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倾听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

  此外,县政协领导还走访挂钩乡镇(街道)、村居以及困难群众,着重了解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教育、医疗、住房、环境、出行、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着重协调有关部门、乡镇,动员有实力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一起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具体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县政协领导表示,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目标,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特点,主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矛盾、改善民生、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陈燕 通讯员 陈晶 王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