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消防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1 16:20: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县消防大队于8月28日中午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和演练。

  当天下午1点35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烟雾弥漫,此时警报拉响,大厅内工作人员迅速停下手中的工作,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大楼,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们全副武装,冲进浓浓的烟雾中帮忙疏散“被困”群众。

  在实战演练中,教导员展示了消防器材并一一演示了此类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手把手教导学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还亲自上场练习,基本掌握了灭火技术。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步掌握了消防应急疏散技能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自救和救援的能力,为更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推进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实习生 林金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