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开展评选第四届“十佳服务窗口”和“十佳公务人员”活动的公告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8 15:12: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积极树立先锋表率作用,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中共闽侯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闽侯县公务员局、闽侯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评选第四届“十佳服务窗口”和“十佳公务人员”活动。

  评选范围

  着重于评选在基层服务窗口、基层公务人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

  1.十佳服务窗口:凡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均可参评。通过评选“十佳服务窗口”,推动窗口所在单位从加强“窗口”建设入手,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上新水平。

  2.十佳公务人员:全县党政机关中具有国家公务人员(含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事业人员)均可参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参加评选)。

  评选条件

  县行政服务中心每季度评选出来的“优质服务窗口”和“服务之星”作为县直部门推荐“十佳服务窗口”和“十佳公务人员”人选的重要依据。

  (一)十佳服务窗口评选条件

  1.管理科学规范。建立完善领导责任制、分工负责制和窗口工作制度,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严格实行“AB岗”制度,不存在脱岗、缺岗、溜岗、聚众聊天等现象。

  2.服务措施到位。坚持实行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积极推行文明优质服务和承诺服务。实行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明确岗位职责,公开收费标准,履行服务承诺,服务主动热情,态度和蔼亲切,便民措施齐全。

  3.行政审批规范。所有的行政审批及服务类项目全部上网审批,网上审批运行顺畅,按照承诺时限办理审批、提供公共服务,不存在超时、件不齐不收件、反复退件、不执行“两单”制、虚假录入、体外循环等违规现象。网上审批专用电脑专机专用,网络安全有序。

  4.人员素质较高。经常对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以及业务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工作人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不存在“冷硬顶推”、“吃拿卡要”等现象。

  5.环境整洁优美。工作环境整洁优美、舒适安全,物品摆放有序,设备设施完备。窗口文化氛围良好,有业务宣传资料、办事指南或固定宣传标语等。相关场所的各种标志、提示、招贴醒目、庄重、美观、大方。窗明几净、秩序优良。

  6.社会评价良好。扎实有效地开展诚信建设教育,投诉受理机制健全,内部廉政监督保障措施完善。树立良好的窗口职业道德形象,自觉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服务对象及群众满意率高。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法律法规,所在单位无重大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件。

  (二)十佳公务人员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2.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本部门、本系统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3.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勤奋敬业,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创先争优,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成绩突出;

  4.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品德高尚,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作风优良,未被投诉的,没有违纪违法的;

  5.近三年年度考核中,考核等次在称职及以上,本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奖励办法

  1.“十佳服务窗口”:奖励“十佳服务窗口”单位荣誉牌匾一块,并给予该单位一定的物质奖励;

  2.“十佳公务人员”:奖励“十佳公务人员”个人荣誉证书一本,并给予获得者一定的物质奖励。

  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

  中共闽侯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闽侯县公务员局

  闽侯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

  2013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