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2 09:5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7日,省人大调研组一行20人来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县领导曾小榕、欧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星月创意工艺品公司和上街根雕展示中心,实地察看脱胎漆器制作技艺和根雕作品展示,详细了解我县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情况。

  随后在上街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健全和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机制,努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要结合实际,突出闽侯自身的特色,做到创新传承、合理利用,促进闽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自2009年我县正式启动“非遗”普查工作以来,全县深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普查。迄今为止,共收集非遗线索3032条,调查项目2009项,调查线索涵盖民间文学、民间戏曲、手工技艺、民间信仰、传统医药、人生礼仪等17个门类90多个种类,其中新发现项目占16.8%。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实习生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