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今年七夕 一起去看“流星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9 16:29: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3日是农历七夕节,除“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外,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也将如约而至,为今年的传统情人节增添浪漫。

  据了解,英仙座流星雨是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每年在夏季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因不需要专门望远镜等观测设备,只要天气允许就能尽情观看。所以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是最好的流星雨,

  据天文专家介绍,英仙座流星雨极盛时间与七夕重合并不多见,上一次是在1994年的8月13日,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32年8月12日,相当于19年一遇。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峰值出现在13日凌晨,12日晚上应该做好准备。今年七夕月光不盛,届时观测只要尽量避开城市光污染即可。

  (闽侯乡音社记者 杨泽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