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买新空调漏水,换货却是“旧空调”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9 16:22: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刚刚新买的空调使用不久就开始漏水,找到商家换货却换来一台旧空调。近日,县工商局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成功为消费者退了货并向商家索赔330元。

  今年6月初,消费者洪先生在甘蔗一家电器店购买一台格力福景园空调,价格3200元。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空调漏水,经售后多次维修依然无法彻底解决,而且因空调漏水,还导致了其家中挂空调机的墙壁外层脱落,一片污迹。经与商家多次交涉,商家同意为其上门换货,但很快洪先生发现商家提供的竟是“旧空调”,于是向县工商局投诉。

  接诉后,县工商局甘蔗工商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双方了解情况并展开调解。调解过程中,商家始终不承认用旧空调更换的说法,但表示会将积极配合处理。工商认为,虽然新旧空调很难仅凭外观认定,但根据家用电器“三包”有关规定,消费者对多次送修仍不能排除故障的电器不仅可以换货也可以退货,因商品质量造成消费者损失,商家应该赔偿。

  经协商,最终商家同意消费者退货,并赔偿消费者修补墙壁费用33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叶福桂 付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