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我县掀起夏季严查酒驾“风暴”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5 09:40: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遏制涉酒驾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县公安局决定即日起至8月30日在全县集中开展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夏季专项整治行动。届时,我县警方严格查处涉酒机动车,同时鼓励群众通过微博、实名等方式举报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组织精干力量  查缉酒驾违法行为

  根据上级部署,县公安局将每月10日、20日、30日作为开展集中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日。

  在集中整治期间,我县警方将视情组织机动执法小分队,开展跨区查缉行动,减少执法过程中的干扰。各辖区警方每月将在辖区范围内至少组织一次区域联动,开展查缉涉酒驾驶统一行动,有效打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将组织工作督导组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督促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

  严查城区、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酒驾行为

  据介绍,我县警方将结合辖区夏季涉酒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科学部署警力。县公安局及各派出所还将组建机动执法小分队,在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不同时段、不同路段,严查严处涉酒违法机动车。

  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在继续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的基础上,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勤务部署,及时掌握农村赶集赶场、婚丧嫁娶等活动信息,加强对省道、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涉酒私家车、摩托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警方将配齐呼气酒精检测仪、约束带、警绳、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酒后、醉酒驾驶人采取依法约束至酒醒、询问、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

  鼓励群众 微博、实名等方式举报酒驾

  同时警方将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行动情况,加大对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同时,警方鼓励群众通过微博、实名等方式举报(注:建议通过拨打110举报)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震慑力度,营造人人监督涉酒驾驶的社会氛围。

  此外,我县警方将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建立辖区涉酒驾驶信息库,与纪检、监察等部门信息共享;建立完善公务员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涉酒驾驶的或者涉及公务车辆的,在抄告其所在单位的同时,一律抄告纪检、监察部门。

  警方还将协调相关行业协会通过与餐饮娱乐行业签订协议等方式,明确经营者要承担劝阻驾驶人不要涉酒驾驶的义务,并在餐饮娱乐场所明显位置设置禁止涉酒驾车的警示牌,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晓霞 林登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