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进村入户听民声 走访企业解难题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2 17:59: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四下基层”和市委“四个万家”工作的要求部署,7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骆安生深入我县祥谦、尚干、荆溪等乡镇,进村入户听民声,走访企业解难题,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华琼参加活动。

  如何促进基层群众的生产发展、生活改善,是骆安生一行此次调研的重点。顶着烈日,骆安生察看了祥谦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镇村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工作,并深入尚干镇红新村村委会,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等情况。在荆溪镇,骆安生同两位离任的村干部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调研中,骆安生还入户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企业目前发展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忙协调解决的?调研期间,骆安生马不停蹄,走访了福建建华管桩有限公司、福建恒成玻璃有限公司、福建宾联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榕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祥鑫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骆安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主动出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保障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调研中,骆安生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纪检干部对如何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农村“三资”监管、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骆安生强调,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主要目标任务是践行为民宗旨、弘扬务实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要多接地气,更好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始终与群众心连心;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林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