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开展客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8 12:54: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获悉,为预防和减少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开展了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路段为324国道、316国道;203省道;115县道、143县道以及客货车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农村乡村道路,通往重点旅游景区的道路,以及今年以来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路段。查处重点车辆为客车、旅游包车、货车、城市工程运输车。

  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货车体型较大,自身重量大,惯性也大,因而不容易快速刹车,且因客货车驾驶室相对较高,驾驶员仅借助外后视镜或直接通过右车窗观察车辆侧面路况仍存在较大盲区。此外,超载、疲劳驾驶也是客货车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连续行驶4个小时,就必须进行20分钟的休息,由于客货车多数为长途运输,为了赶时间,很多司机都属于疲劳驾驶。同时,高速公路上客货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

  针对上述情况,此次专项行动期间,警方加大了对客车、旅游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疲劳驾驶;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安装后射灯;驾驶以达报废标准的客货车上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力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据统计,7月1日至7月25日,县公安局共查处客车违法行为726起,货车违法行为2037起。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晓霞 林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