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40家农业企业获评县级龙头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2 09:23: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9日,记者从县级龙头企业授牌仪式暨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县共有40家农业企业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全县农业生产健康快速发展,着力培育扶持一批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有前景的农业产业化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县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农业产业化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的申报、监测、认定工作。

  在企业自愿申请、各地政府考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县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确定福州惠源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桐口白鹤粉干有限公司、福州延福橄榄有限公司等40家农业企业符合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评选标准,认定为新的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

  据悉,新当选的40家龙头企业,基本涵盖了我县8大主导产业以及中药材、设施农业等新兴产业,2012年固定资产累计达3.29亿元,实现产值3.52亿元,转移农村劳动力5450人数,带动农户11700户,增加农民收入1.54亿元。

  记者了解到,我县将对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竞争和淘汰机制,做到可进可出。其中,如果企业连续两年监测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县级龙头企业资格。此外,我县还会在监测合格的县级龙头企业(重点基地)中择优推荐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