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6项目拟申报国家开发项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4 16:57: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2日,记者从县委农办了解到,今年我县全面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将6个项目拟申报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据了解,拟申报为2013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的6个项目包括:土地治理项目2项,即大湖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及小箬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通过省级扩初设计评审;省级集中安排科技推广项目2项,即闽侯县三棵松生态农场申报的“福榄1号”橄榄鲜食新品种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大湖连丰果蔬专业合作社申报的桃优良品种的引进及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农业产业化经营贴息项目2项。即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公司申报的山茶油精炼生产线项目和福建省天鹏饲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

  此外我县还将大湖乡大目溪流域上段农发高标农田建设(雪峰村)等项目列为2014—2020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2020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7个,共涉及大湖乡、白沙镇、竹岐乡、廷坪乡、小箬乡等乡镇的20个行政村,建设规模2.9489万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的白沙镇上寨片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改造中低产田7500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45%的工程量;大湖乡大瑞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小流域治理项目,治理面积1300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70%的工程量。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明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