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四季有鲜花 月月有采摘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8 09:46: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漫步孔元村,如置身画中。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跟随县政协常委视察组在白沙孔元村调研时看到,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孔元村旧貌换新颜,村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风貌。

  据介绍,孔元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共生成项目26项,总投资2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00多万元。其中,停车场、观景长廊和观景台亲水、景观池等已经完成建设,9条区间道路、6条景观拦水坝以及孔元溪上游景观路铺设、河道整理等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同时,村庄整治取得初步成效,91户立面改造已完成48户,并对村主干道两旁3000多平方米的杂地进行了绿化、花化、美化。

  按照四季有鲜花、月月有采摘的村庄规划,今年来,孔元村还种植了50亩油菜花、30亩的观赏花葵以及30多亩的黑米、甜玉米、小青瓜、红皮花生、五彩西红柿等高优农产品,站在景观台上向远处眺望,锦绣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