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白天是乖学徒 晚上变飞车贼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1 08:53: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街警方破获系列飞车“两抢”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闽侯新闻网讯 两小伙白天在木雕厂学艺,到了晚上却结伴出来飞车抢夺路边行走的单身女生。近日,上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许某振,成功破获系列飞车“两抢”案件10余起,缴获作案摩托车1部和被抢手机7部。

  从5月中旬起,上街警方陆续接到多名高校女生报案称,晚上在路边行走时,手中的包被两名骑助力车的男子抢走。上街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在侦查的同时,警方积极和高校联系,通过发布警示信息,提醒在校学生提高警惕。专案组通过认真调查和研判,掌握了有价值的案件线索。6月8日中午13时许,经过连续20小时的日夜跟踪调查和预伏守侯,专案组在上街镇浦口村村委附近市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振。经突击预审,许某振供出了同伙系王某。专案民警趁胜追击,在上街镇浦口村某木雕厂将王某抓获。经预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夺单身女生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王某来自四川渠县,许某振来自福建莆田。两人同在一家木雕厂学艺,而且刚学艺不久。由于两人刚当学徒,没什么工资,经常感到囊中羞涩。两人经常去各大高校周边游玩,发现不少女大学生都是将包单肩挎着或直接提在手上,防范意识薄弱,便萌生了抢包的念头。从5月中旬起,两人合计,一到傍晚天色开始暗下来,就从租处出发,一人骑助力车,一人坐在车后,选择在高校周边的偏僻路段,物色抢夺对象。当看到有单身提包的女生在路边行走时,两人骑车就从背后慢速靠近,坐在车后的人一把抢过包后,车子突然加速逃离现场。刚开始,两人是隔几天作案一次,一次抢夺不过,也会立即放手逃离现场。随着作案次数增加,两人的胆子越来越大,在偏僻路段行走的情侣也成了他们抢夺的对象,一次抢包不成,还会再拉扯一次,有时一个晚上连续抢夺两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振和王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琚彦 阮树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