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警惕传销骗局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1 08:51: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毕业季,传销组织遍地撒网,不少四处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纷纷“中招”。为了让毕业生们增强对非法传销组织的辨识能力,6月25日,市县工商部门联合在福州大学上街校区开展“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许多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及求职心切的心理,打着职业介绍、创业致富的幌子,想方设法诱骗大学生参与传销活动。”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强文提醒广大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要谨慎对待,查看企业是否正规,时刻警惕网络传销骗局,避免误入传销陷阱。

  此外,工商人员还特别提醒,不管传销组织如何变换手法伪装自己,只要同时具备两点就可以断定涉嫌传销:一是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交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入会,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的数量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拉人头”。若市民发现传销线索,可拨打12315、110向当地的工商、公安机关举报。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