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船艇合作演练水上救援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1 08:50: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闽江货船突然出现人员落水、失火、漏油等重重险情时,怎么办?6月21日,省市海事部门联合在闽江南港洪塘大桥上游水域闽侯金辉码头附近,举行了一场内河交通应急救援实战演习。

  演练中,微风徐徐,闽江水面波光粼粼,运载货物的“闽福货0622”货船突然失火,一股股红色烟雾不断从船舱中溢出…… “闽福货0622”货船突发大火!”消息传出仅10分钟左右,启用2个多月的“新淮安号”救助船率先抵达“事故”地点,在附近巡航的几艘救援船也随后赶到现场救援,“大火”被及时扑灭,船上所有人员顺利转移。

  值得一提的是,演习过程中,造价近千万元、马力超强的“新淮安”号表现出色,轻松拖动重达千吨的失控货船,被称为“内河水域救助特种部队”。据悉,这是我市首艘内河多功能救助船,配备有两台射程可达50米的消防炮。

  “这次演习为模拟实战演习,演练过程中所有状况都以突发为主,演习地点、具体集结时间均未事前明确,这是区别于以往演习的最大特色。”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预案脚本进行演习,能够更好地检验地方海事部门水上搜救的时效性,提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人员落水搜救、船舶失控牵移、船舶溢油防油污等演习。

  (记者 吴国棋 实习生 林鑫 通讯员 刘兴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