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情系少年儿童 欢度六一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1:05: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好书送下乡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9日,县图书馆与福州市少儿图书馆走进鸿尾学区桥头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同在一片蓝天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六一”读书活动。

  据悉,此次县图书馆、福州市少儿图书馆联合走进桥头小学开展的送温暖献爱心服务活动,共为孩子们送去了500多册书籍和期刊。活动中,县图书馆、福州市少儿图书馆还与桥头小学签订了流通点服务协议。

  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不定期为学校师生送去优秀的书刊,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陈建鋆)

  拜师学书画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日,5名福建省著名书画家来到荆溪桐口程氏农家书屋,对厚屿小学书法兴趣班的学生进行书画创作指导,传授国学文化。

  上午九点,书画家到达程氏农家书屋,备好文房四宝现场挥毫泼墨,教授学生书画创作手法与技巧。厚屿小学书法兴趣班学生或围在桌子旁观看创造,或拿着自己的书画作品请求前辈指导。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通讯员 薛少明)

  喜领慰问金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9日,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团县委、县医院到洋里中心小学开展“心灵成长,放飞梦想——六一行”结对帮扶慰问活动,为洋里乡2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及学习用品等共计10000元。

  活动还邀请了福州市心理咨询师杨萍为在座的103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座,引导孩子们要学会沟通、学会理解,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又讯  5月31日,县委组织部与盛华工艺品有限公司联合在竹岐乡元格村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当地10位贫困小孩送去了儿童节礼物。

  又讯  5月31日,市、县红十字会联合在荆溪永丰开展“六一节”慰问失地农民和外来工困难家庭儿童,60位儿童分别领取500元慰问金。

  据介绍,市红十字会已连续3年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总价值9万余元。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实习生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