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喜报!闽侯一中学子被北京大学录取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29 16:42:13      【字号

闽侯一中的学生洪嘉欣

以物理类662分的优异成绩

被北京大学药学专业录取


  “有点意外,但都很激动!”今天,得知这个消息的洪嘉欣与其父母都难掩激动的心情。

  洪嘉欣来自闽侯县甘蔗街道山前村,初中毕业于昙石山中学,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在年段常居第一、第二名,还曾获“福州市三好学生”以及一些学科竞赛奖项。在同学眼中,洪嘉欣一直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好榜样;在老师眼中,她则是“学习有方法、很自觉”的好学生。但她从不骄傲,踏实学习,这也为她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如何考取优异的成绩?

  如此优异的成绩,必定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独特的学习方法。“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非常注重基础与细节,夯实基础才能走得更远、更好,注重细节才能取得好成绩。细节决定成败,高分源于每一个做好的细枝末节。”洪嘉欣表示,想要取得好成绩,每次大考后做好反思总结很重要,找出前段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做得好的地方继续保持,长此以往,定会取得长足进步。此外,针对每一个学科的特点,洪嘉欣会运用不同的学习方法,以便更好地学习知识。


洪嘉欣:

   “能够踏进理想中的高等学府,很感谢我的母校!很感谢辛勤耕耘的老师!也很感谢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考上北京大学药学专业,意味着未来有更多的机遇与更大的挑战,我会努力逆风而上,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殷切希望,也希望学成后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好成绩的取得

离不开长年累月的积累

与一次次的打磨和付出

洪嘉欣即将奔赴向往已久的北京大学

祝福她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为自己的理想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