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那一天,我在总书记身边!”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26 17:51:3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能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合影,是党和政府对我的肯定。总书记和蔼的笑容、亲切的话语一直鼓舞着我,激励着我不断前进!”2月24日,在接过闽侯县委文明办转交的证书及大合照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激动地说。

  黄思林告诉记者,2021年11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表彰活动,她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并得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这是她第一次到北京,还近距离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并合影,内心充满着激动之情。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进门的一刻,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用力鼓掌,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我的手都拍痛了。”黄思林笑着说。那天,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距离不到一米,不过因为疫情防控严格的缘故,总书记没有和大家握手,让她感觉有点小遗憾。

  “合影时,我就站在国家领导人身后,听到第一排的中央领导接见之余,还谈起关于今年冬奥会举办的相关事宜,感觉中央领导都很务实和亲民。”谈起当日获奖的一幕幕,黄思林依旧难掩兴奋之情。她告诉记者,那时,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她站在第二排左侧,习近平总书记坐在中央,大家簇拥在总书记身边,既荣幸又觉得温暖。

  “其实,我只是做了身为一名子女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了这么高的荣誉,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对我来说是一种关心和肯定。”黄思林谦虚地说。她表示,这张珍贵的合影,自己会好好保存,永远铭记这份感动,记住照片背后一路走来的艰辛,感恩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

  黄思林说,为回馈社会,今后在照顾好父亲之余,她想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在获得党、政府给予的无上荣誉后,感到肩上责任至重。我激动之余,更多的是冷静思考。未来,我会做好表率,保持初心一路前行,传递好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采访的最后,黄思林发出铿锵誓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