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廷坪乡对当地企业开展信用宣讲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11 16:23:48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号

QQ截图20180911162244.jpg

  机关干部在黄埔村部进行宣讲

  企业信用对商业主体来说,是长久发展、生存的根基,对市场主体来说是评价企业实力的重要依据。在信用工作深入推展的今天,引入企业信用概念有重要意义。

  2018年8月,为扩展企业信用的受众面,廷坪乡于机关例会、村部会议中对企业信用进行了宣传讲解。宣传内容主要包括:

  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能够塑造信用形象、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竞争能力、创建良好的竞争环境;信用评级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证明。信用状况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誉的重要因素,通过信用评级可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最有力的证明。另外,会议中还强调市场经济发达国家的企业都设有信用管理部门,我国信用管理部门设立制度尚未成熟,但已经出台一定的法规法条来规范企业信用问题。另外,企业和市场主体都可以通过相关平台查询企业信用信息。

  在会议中中还谈到,信用评级是企业赢取市场的通行证,信用评级是获得政府扶持、竞标、商务往来、招商引资、融资担保、银行贷款的通行证。总之,信用等级证书是企业和个人重要的身份凭证。通过信用评级,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在政府部门的资质认定、评比、政策扶持和招标等活动中,在企业的合作单位选择合作伙伴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企业的融资、竞标、获取政府支持和合作对象的认可产生重要影响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