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绷紧“作风弦”,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7 15:54: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近段时间来,闽侯县公安局强化党员干部严守纪律、遵守制度的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针对此前“闽侯县公安局一干部大操大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为儿子违规办婚宴闽侯公安局干部被查”,闽侯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有关通报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务必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高压线,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闽侯县公安局局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领导持续加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抓好业务、带好队伍,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来抓。通过经常性深入基层所队一线单位,走访、谈话等方式,密切掌握队伍思想状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予以充分重视,紧盯相关单位采取措施,及时咬耳扯袖,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加强防腐倡廉作,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引导民警加强理论学习,带头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入眼、入脑、入心,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纪律约束自我,忠诚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执法、窗口服务和值班备勤等方面的规定,严格监督管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毫不动摇的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县局督查队要加强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清单,坚持既督日常工作任务、进度、成效,也查民警认识、责任、作风,及时通报问题,全面督促整改,形成长效常态机制。

  (记者 陈枫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