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我县举办本土原创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01 10:38: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音乐展示闽侯灿烂文明的厚重历史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风采,激发本地文艺创作热情,增强文化自信、闽侯自信与民族自信, 11月30日晚,我县在县影剧院举办本土原创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如图)。

  演唱会在激情昂扬的合唱《放歌闽侯》中拉开序幕。《山水江城闽侯》《海西新渔歌》《夜游闽江》《青橄榄》《白沙如银水一方》《昙石山怀想》《八闽首邑》等十五首原创作品,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这一首首颂扬家乡、充满浓郁本土气息的原创歌曲,全方位地展现了八闽首邑的秀山丽水、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和谐的幸福生活,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这是我县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的本土原创歌曲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这既是彰显闽侯本土音乐人的精、气、神,培育闽侯本土文化能人,鼓励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也为进一步弘扬本土文化,激发爱国爱乡情怀发挥积极作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