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我县选手斩获6金2银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2 17:20: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参赛小选手展示咏春拳套路。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前,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青口镇的南少林咏春拳研究会8名成员技冠“群雄”,一举取得6金2银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成绩中,含金量最高的当数选手林玥萤取得的散打项目冠军,她同时也获得了咏春拳套路项目的金牌。这位刚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女孩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咏春拳不是单纯的套路表演的“武术”,也可以是一门攻伐凌厉的拳法。“除此之外,今年8岁的林栎豪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冠军,这是我们研究会在此次赛事上的最后一枚金牌,可说为我们的‘征战’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教练张数栋笑着说。

  据悉,香港国际武术节自2003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人次参加了这一国际性武术比赛。本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选手参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通讯员 张数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