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拟建15个安置房项目,赵明正施家雄现场推进……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3-07 10:01:01      【字号

  近年来,闽侯县累计征迁项目共549个,需安置合计511.59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安置房项目56个,完成回迁390.78万平方米。未来,闽侯县预计拟建15个安置房项目,可安置面积约131.14万平方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需求。

  旗下花园安置房项目是闽侯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闽侯汽车站北侧,包含10栋高层住宅及附属商业用房,建设安置房1355套,可安置4300多名涉迁居民。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处于室内外装修及配套安装阶段,计划今年9月全部完工,力争年底前让广大回迁群众搬进新家。

  3月6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施家雄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拟建设安置房汽车站地块、旗下花园安置房、拟建设安置房山前村地块等项目一线,现场调研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县领导听取了全县安置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用地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抓好安置房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梳理家底、清理违规、摸排需求,按照城市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理念,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交付。

  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攻坚推进。着力抓好剩余房源处置、建成房屋未安置、在建项目、拟建项目、未落实地块、生产生活留用地、资金保障、集体资产管理等八方面“攻坚”,及时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安置房相关工作。

  要强化责任意识,务求工作实效。明确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下沉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贴心的服务、务实的举措回应群众和企业需求,确保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舒心房,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领导黄诗杨、陈祥波、林国晃、张裴雷、叶常青、谢浩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