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正式投用!闽侯社会治理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2-02 21:02:35      【字号

  基层是社会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数字化时代,基层治理如何增“数”增“智”? 

  12月1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公安局调研闽侯县社会治理工作。

  闽侯县社会治安防控中心于11月30日揭牌并正式投用,面积230平方米,牵引带动“一部十中心”一体作战、融合运转。该中心设综合协调督导组、圈层巡查调度组、基层基础管控组、智慧侦控作战组、舆情监测导控组、监督维权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共16个席位,实行平时、战时、专项三种模式,穿透赋能支撑各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开展工作,有力提升了预知预警预防能力水平。

  “要以健全机制为抓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做到基础‘底座’全覆盖。”

  “要依托智慧闽侯平台,加强资源深度融合,做到数据采集全对接。”

  “要创新治理模式,推进流程再造、一体处置、闭环化解,做到社会治理全要素。”

  调研中,县领导详细了解闽侯县社会治安防控中心、闽侯县社会治理平台等建设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社会治理的探索创新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县领导林国晃、程心东、陈其清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