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家园恢复得如何了?县领导深入一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08 11:32:19      【字号

  受台风“海葵”影响

  闽侯县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9月7日

  县委书记赵明正深入

  上街镇、荆溪镇部分受灾点

  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目前,现场有多少台机器在抽排?抽排进度如何了?”

  “上街邱阳东路现场共有2台抽水泵正在抽排,预计明天上午完成抽排,并同步开展后续路面清洁。”

  “福大下穿通道现场3台内置抽水泵正在进行抽排工作,预计今天内完成抽排。”

  在听取上街镇针对受灾情况的相关应对措施汇报后,赵明正叮嘱,上街镇和有关部门要针对此次在防范台风“海葵”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及时总结经验,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优化完善片区道路、绿化、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随后,赵明正还实地察看了上街镇工贸路排涝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在荆溪镇永丰社区黄土崎高陡边坡地灾点、绿洲家园涵洞、溪下市政排水渠,赵明正边走边看,边嘱咐荆溪镇要持续加强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防止转移人员回流,同时集中力量,抓好善后处置,有序开展道路冲洗、垃圾清运、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领导张裴雷、林燕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