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闽侯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16 15:33:5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中共闽侯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赵明正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明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再检查、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研究、再推进。要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以寸步不让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抢抓时间节点,逐条整改、逐项对账、逐一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既看当前,更看长远,着力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防范未然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工作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转变作风促发展,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要深化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