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上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25 17:37:33      【字号

  7月24日,县委上半年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上半年工作会议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及市委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点评并作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赵明正强调,要强化精准研判。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看,全县经济运行还在存在一些问题,但也要看到,全县经济向好的发展趋势并没有改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巩固向上向好态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强化攻坚突破。重点做好“八个统筹”。一要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稳住工业发展基本盘,着力做大服务业。二要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做大做优文旅经济。三要更好统筹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抓牢外资外贸。四是更好统筹国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壮大。五要更好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抓好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要更好统筹管理和服务。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打响“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七要更好统筹民生底线和多元需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供给。八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践行“三个自然”理念,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同时加强涉稳风险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快推进保交楼工作,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要强化党建引领。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以更高站位开展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树牢正确政绩观、以更严要求激励干部作为、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王建生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既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正视问题、破难攻坚,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要抓产业。坚持“保基本、抓特色”,扎实推进农业提质提效;重点围绕园区标准化建设、技改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系列活动,打造一批特色街区,持续拓展文旅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抓建设。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科学谋划新项目;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全面补齐短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抓治理。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两违整治等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弛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青口镇、南通镇、鸿尾乡、甘蔗街道、白沙镇、资规局、财政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和青口管委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