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召开会议,任命!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11 09:07:4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10日,闽侯县在县人武部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人武部主官宣布命令大会视频会议。会议宣读任职命令,任命陈双锦为闽侯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领导赵明正、赵兴、张裴雷,县人武部领导陈双锦、陈格华,县人武部党委委员,县委办、县国动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等在闽侯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闽侯县紧接着召开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了县人武部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赵明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牢党管武装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坚定拥护核心,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不断增强动员备战能力。要强化基层武装,持续推进基层武装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力量建设水平;要强化国防动员,抓好抓实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加强国防教育,着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建设国防的浓郁氛围;要强化战备训练,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能力。要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要巩固双拥成果,紧密结合驻军大县的特点,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不断畅通军地协调渠道,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要加快军民融合,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产业人才优势,找准国防建设与闽侯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军民融合型企业;要加强优抚工作,在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困难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赵明正指出县委将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武部工作,及时听取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完善综合保障体系。县人武部要时刻扛牢职责使命,进一步细化标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找准突破口、打好主动仗,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提供有效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有效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闽侯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县人武部部长陈双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以跑步的姿态进入岗位、进入战位,并努力做到勤学善思,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严于律己,坚决完成好警备区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