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乡村振兴品牌亮点!县领导到小箬现场办公提出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24 10:29:3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23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小箬乡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郑钱清、刘钟、陈晟、刘勇、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箬乡防洪堤与排涝站项目、大坂村农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湖柄村水稻种植基地、德泉金鱼产业园二期项目、小箬乡农村示范性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小箬乡“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小箬乡要主动融入大局,根据区域实际,借助京台高速、工艺品企业、闽江航道等优势,科学谋划发展,在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中作出小箬贡献;要提升工作质效,按照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等行动要求,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为抓手,推进城乡品质提升。同时要利用特色资源的开发,科学规划乡村振兴项目,打造小箬乡村振兴品牌亮点;要夯实发展保障,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加快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王建生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谋划产业项目,不断夯实乡村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乡贤、企业,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明确发展定位,合理规划设计,提升村庄品质,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打造小箬乡村振兴特色品牌。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