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1+3+X!专项整治!闽侯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7 10:58: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8月25日,闽侯县委副书记林国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夜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夜巡中,县领导一行从县委大院出发,途经街心路、万家广场、校园路等地,巡查县城环境卫生、文明交通、文明经营等内容。

  县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根据职能分工,对照考评标准进行巡查,列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什么是“1+3+X”?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督促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即日起,闽侯县采取“1+3+X”方式开展夜巡工作,即每个工作日晚上安排1名县处级领导带领3个主管部门和若干个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人共同参与夜巡工作。

  巡查重点包括环境卫生保洁、夜间店面垃圾及污水处置情况,主要路段、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及文明出行情况,“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和创城氛围营造情况等内容,全力构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工作格局。

  今日闽侯县正式启动为期两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今日,在闽侯县领导黄敏的带领下,县委文明办、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从县实验幼儿园集中出发,沿甘洲路、十字街、横街路、街心路、街心广场(广元路)开展创城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联合执法组围绕整治重点,针对创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切实提升城区综合环境品质。

  据介绍,此次创城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将持续两周,8月27日至9月8日每个工作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各责任单位将延续“启动日”行动模式,按照不同线路持续开展创城专项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何畏 林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