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超33万元!大湖师生喜领奖励金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5 10:30:35      【字号

  8月24日,闽侯县大湖乡商会2021年“奖学助学奖教”活动在大湖乡政府举行,为优秀教师与升入大学、研究生等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同时也为贫困学子送去资助。县领导林小迓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湖乡共有59名优秀高考学子、15名研究生受奖,还有18名优秀教师受奖,大湖乡商会共发放奖励金超33万元。

  来自大湖乡箬洋村的吴悠,今年高考取得了602分、闽侯一中历史类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被重庆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是商会助学学子中的一员。“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在大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去,以自己的激情和汗水来反哺故土。”吴悠信心满满地说。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站在领奖台上,脸上露出了欣慰与自豪的笑容。他们表示,大湖乡商会一直关心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自举办“奖学助学奖教”活动以来,优秀的学习榜样宣传让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变得更高,为大湖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他们打从内心感激乡贤们的助学义举。

  商会还为大湖乡优秀教师与学区教师颁发了奖励金与教师节慰问金。“今年能够作为大湖小学学区教师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十分感谢大湖乡商会各位乡贤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支持。”来自大湖乡大池小学的老师侯玉梅说,商会的奖励是对山区教师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未来,他们也会继续担起教书育人这份重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好学生,助其成才,回报社会。

  活动中,县领导对大湖师生提出希望,嘱咐受助学生珍惜这份关爱,树立感恩之心,牢记父母的重托,学成之后将自己所学奉献给社会,为家乡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作贡献;获得奖励的教师们要不忘初心,诲人不倦,助推大湖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饮水思源,富而思进。大湖乡商会会长严圣德表示,商会自成立以来,广大乡贤始终情系家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关爱家乡的贫困学子。未来,商会也将继续发动更多乡贤参与,争取为助学行动凝聚更多力量,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据了解,2019年大湖乡商会成立以来,已为大湖乡考上重点大学的170名学子,累计发放了110多万元奖励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