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天,县领导在荆溪调研时指出,要守住闽侯人的“乡愁”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16 10:05:53      【字号

  今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调研。县领导赵兴、荆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领导一行走访了大佳社区、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启动区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   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中,县委书记赵明正指出,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结合相关地块的发展实际,制定战略规划和专项工作方案,引进学校、综合体等配套设施,既兼顾当前又考虑长远;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清单,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打通土地、征迁等要素保障,让涉迁群众得以安居;要持续加大古建筑保护力度,强化古建筑保护宣传,增强市民对文物保护的意识;要在保护修缮古建筑的同时,想方设法活化利用古建筑,将其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更好地传承蕴涵在古建筑中历史文化,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从而守住闽侯人的“乡愁”。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 林若野/图 程钊/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