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赴乡镇调研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15 17:30: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5日,县委书记叶仁佑率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竹岐、上街调研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文物点保护工作。县领导叶玲、余传庆等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竹岐乡连宅、上街镇侯官村下市39号老建筑、上街镇大本厝等地,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文物点的保护、修缮情况。

  叶仁佑指出,闽侯是八闽首邑,文物古迹众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确保文物安全;要合理开发利用,在经济发展和文物保护中寻找最佳平衡点,使两者协调发展,实现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要组织开展文物保护“回头看”工作,加强文物资源系统梳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做好文物建筑甄别工作,及时修缮保护,并结合城乡规划对文物建筑进行活化利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调研中,叶仁佑一行还察看了竹岐乡竹岐村唐金水老建筑、上街镇旗山教师公寓等地,详细了解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叶仁佑强调,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