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双百双千丨今日,闽侯县领导调研“双百双千”重点企业时强调了这些......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29 08:59:14   来源:遇见闽侯公众号    【字号

  今日上午,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青口片区调研“双百双千”重点企业。县领导程心东、余深传参加调研活动。

  叶仁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叶仁佑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双百双千”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随后在青口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叶仁佑强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各企业要树立信心,要善于化危为机,抢抓危中之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抓紧推动复工复产;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供应链损失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兑现好省、市、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做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人才、交通、教育、医疗等生活、生产配套设施,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做到人、产、城高度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江汽车新城;要以滨江新城战略定位,推进祥青尚一体化,加快拆旧建新,做好酒店、综合体、公园等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留住人才,打造创新型工业园区,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征迁清盘,打通断头路,确保道路建设如期开工。

  新闻链接

  近日,福州市启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并出台了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重点筛选2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家工业企业、100家建筑业企业、1000家第三产业企业,集中力量支持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优势企业增产增效,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全力推动福州经济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吴国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