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科院“普惠计划”首次落户我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23 09:58: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中科院.jpg

签订协议。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0日,县政府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科院“普惠计划”和专利拍卖活动的首个试点县,加速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这是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工作,增强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

    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上,来自信息与微电子、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化工与材料、生物医药、农业与食品等五大行业领域近200家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160多家企业意向加入中科院知识产权“普惠计划”共享专利池,多家民营企业与中科院相关部门签订了“普惠计划”企业入池协议,开启新一轮科技创新再上台阶之旅。

    “普惠计划”由中科院于2017年推出,目前已在全国11个城市路演,我县是这项计划的首个受惠的县区。该计划由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组织,征集了中科院104个研究所的有效专利,成立共享“专利池”。参与“普惠计划”的企业可从“专利池”中选择专利,成为有限共享人,获得两年期免费实施意向专利的资格,在两年时间内,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专利、项目委托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服务,两年后享受每项专利单价低于10万元的优惠。

    活动当天,省内各主流媒体还集聚我县,争相报道专利拍卖活动。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