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再度入选全国百强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24 11:32: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3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瞭望周刊社主办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工信部所属的赛迪智库发布了“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福州共有3个县市上榜,分别是福清、闽侯、长乐,全部排进了前50名。其中,闽侯排在第46位。

  赛迪顾问直属于国家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自2016年起开始组织“赛迪百强县”评比工作,已连续评选两届。

  赛迪顾问在《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指出,入围的百强县人均GDP高达9.7万元,进入到工业化后期。百强县富裕程度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165元,比全国平均水平(33616元)高出16.5%。消费能力也强,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1万元,比全国平均水平(2.4万元)高出29%。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