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756户回迁户喜获新居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6 10:48: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夫妻俩看到新房子满意地笑了。 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房子质量、小区环境都很不错,马上就能搬进漂亮的新家,甭提多高兴了!”6月3日,随着最后一个被征收户选到自己的安置房,为期7天的南通镇安置房(一期)回迁分房工作划上圆满句号。据悉,此次南通镇安置房回迁,共涉及洲头村、文山村、罗洲村、陈厝村、泽洋村的756户被征收户,共回迁1391套。至此,南通镇所有征迁项目的拆迁户提前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较原计划回迁时间早了一个月。

  安置房建设采用中高档住宅小区标准

  南通安置房(一期)通洲花园位于罗洲村,占地148亩,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总投资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7栋建筑,其中高层14栋,幼儿园、服务用房、配电房各1栋。住宅共设计有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135平方米七种户型,总套数2116套。

  3日,记者走进毗邻泰禾首府的通洲花园,只见小区内道路宽敞,绿树成荫,水、电、管网、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完善。安置房外立面采用现代简约风格,美观大方。楼之间的距离很宽,低层房间的采光、通风也很好。

  “安置房建设采用了中、高档住宅小区的标准,仅景观绿化工程就投资1700多万元。”闽侯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洪朝曦介绍说,小区内种植了各类绿植,其中不乏名贵品种,如紫薇、日本樱花、香樟、榕树、黄山栾树等,且园林景观设计也非常独特。“不仅如此,为了给回迁户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小区还参照房地产的做法,及时入驻了物业,并投入500多万元安装了安防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内所有电梯使用的是蒂森克虏伯、奥的斯这两个国际一线品牌。”

  “我们这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跟高端小区有得一比,比原来的居住条件好了很多。”提起即将入住的新居,来自陈厝村的拆迁户陈巧武,脸上满是笑容,“周边学校、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真心感谢政府建设了这么好的安置房让我们安居乐业。”

  和谐安置 阳光选房

  安置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了保质保量快速推进南通安置房(一期)建设,让拆迁户早日回迁,住上新房,南通镇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配置好设备、人员、材料等要素资源,积极采取同步施工、交叉施工、夜间加班等办法,提高施工效率,为提前回迁安置打下坚实基础。

  在对项目进行验收后,南通镇立即成立了安置房回迁工作领导小组,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马不停蹄认真筹备部署各项回迁工作,充分听取回迁户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回迁方案,消除不和谐声音。

  据了解,此次南通镇安置房回迁分房工作与其他乡镇有所不同,在看房、选房的流程上,增加了安置房打包抽签流程。“根据不同征迁项目,南通镇合计756户被征收户打包为12个包,共回迁1391套安置房,各回迁村委托两名被征收户代表(或村干部)在公证机关的公证下,一次性在各种户型中抽取各村各个包单元房号并张榜公布。”南通镇副镇长陈展介绍说。

  为确保安置房顺利回迁,南通镇还联合县国土局、公证处、不动产管理局、房管所、征收办等单位,组织包括全镇机关干部和各回迁村的村干部300余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参与选房服务工作。现场设置引导、政策咨询、选房、监督、宣传、后勤保障等10个工作组,全程协助指导选房人签认房屋,确保回迁分房工作有序开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