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公布首批“最多跑一趟”清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3 09:46: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中心门口的公布栏上看到‘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的时候,我就觉得很贴心,这样一来不仅为群众、企业提供了方便,还节省了时间,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业务的严丽玉女士边填表边说。

  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县审改办对县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即办事项、全程网办事项进行了梳理,并于3月27日公布了第一批242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此次我县公布的“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共占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总数的23%,包括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保局等在内的18个部门共230事项被列为“最多跑一趟”办理事项(含27项全程网办事项),乡镇(街道)共有12项公共服务事项列入清单范围。

  当然,要实现“最多跑一趟”,首先要做到的是材料齐全。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遇见闽侯”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示栏等方式,让群众、企业知晓办理不同业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避免多跑“冤枉路”。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原来需要5个工作日,这次列入‘最多跑一趟’清单后,当场即可办结。相比从前,前置条件不变,速度更快,工作效率提高了太多。”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林国胜介绍说,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根据“放管服”改革的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对部分办理流程繁杂的,还存在不必要环节及流程的,个别办理时限较长的事项,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让更多项目加入到“最多跑一趟”清单中来。

  此外,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自加压力”“自找麻烦”,在福州市所辖区县中率先推出一次性告知服务单制、异地微信了解窗口办理速度制、团队与市民办事窗口及时调节制等七项创新服务,从转变提升服务理念入手,实现从“标准服务”向“精准服务”的转变,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五区七县市中,县行政服务中心是入驻部门最齐全、承办事项最多的服务中心,曾以93分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评估验收,成为全省唯一获批的县域行政服务中心。

  (闽侯乡音 记者 庄高翔 陈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