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注养老问题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1 09:42: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如今到了快速老龄化时期,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昨天召开的县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会上,养老也是县人大代表们关注与热议的话题之一。

  百姓心声

  鸿尾乡鸿尾村林先生: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养老面临巨大的压力,单纯依靠现有的社保制度和传统的家庭养老,已经难以适应加速来到的老龄化危机。

  网友“水利人生”:在贫困人群比重大、居民家庭资产配置缺乏增值渠道、养老资产不足等条件下进入深度老龄社会,等待供养的不仅有老人,还有很多穷人。

  福州手机用户135****6043:实现“老有所养”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目标,要怎样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来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代表委员建议

  县人大代表周成墨: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基金省级统筹和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接续工作,不断扩大养老保险基金规模,有效实现保值增值,让山区群众受益。

  县人大代表潘体铨:我县要多加探讨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居民收入、完善养老金结构、培育养老资产,更好的缓解养老问题。

  县人大代表洪凤英:在闽侯经济不断发展的现在,希望政府多参照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努力推进闽侯的养老福利改革。

  县政协委员陈仰奇:为了缓解养老医护资源缺失的问题,建议探索一种集医疗、护理、生活照料于一体的“医养结合”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并将“医护养老院”纳入医保报销。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