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一季度我县农民现金收入增长11.6%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1:31: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委农办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806元,同比增长11.6%,在福州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三,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打造“生态闽侯、山水江城”、其中闽侯大县城、上街大学城、南屿科技城、南通商贸城、青口汽车城的“五城”项目建设,增加了当地的用工需求,第一季度我县农民工资性收入1948元,占总收入的51.18%,农民的工资性收入成为农民增收的最主要因素,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部分。

  此外,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油茶产业、金鱼等特种养殖业发展,以及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也增加了农民的家庭经营收入;支农惠农力度的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以及新农保等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等措施的有效推动,提高了农民的转移性收入。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吴雪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