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县委第八督导组:推行“三四五”工作法从细抓实督导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09:22: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主要负责督导县直经贸口的县委第八督导组采取“三四五”工作法,保证从严、从实、从高落实督导任务,力促活动取得实效。

  走好三步骤。一是每周要求督导单位上报活动进展情况,了解掌握活动动态。全面掌握党员队伍状况,分类进行指导。二是每周召开例会,通报各督导单位工作情况,分析问题,交流看法,提出指导意见。全面掌握本单位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和本单位“四风”存在问题,为制定工作方案找准问题做好准备。三是每周参与督导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督导检查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掌握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目前已收集到33条反映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各督导单位开辟宣传栏59处,出刊65期,设置意见箱57个,收集群众反映问题33 个。同时,各单位已组织上党课15场,观看教育片15场,撰写心得体会122篇。

  理清四问题。一是理清党支部个数。原参学单位只确定18个,经走访摸排新增食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3个支部。二是理清参学单位。经过摸底核实后发现,在21个督导单位中,有13个县直部门和2个乡镇,另外还有6个省市直属单位,其中:有3个单位已与省市部门同期开展了活动,而邮政、联通、闽运3个单位还未启动活动。经过与这3个单位沟通协调后,目前他们都已陆续跟随我县同步开展活动。三是理清党组织状况。经过走访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有支部无党员,有支部无办公场所,有支部无依靠的问题。四是理清党员思想状况。在21个党支部中,有10个党支部是改制后留下的,这10个支部的党员存在“三无”现象(无工资、无身份、无经费)。由于改制后党组织没有相应的行政单位,这些支部有名无实,且部分党支部党员数量少(大多1-2人)。为解决以上问题,督导组成员积极上门走访,宣传动员,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把21个党支部分成四大块,像正常党支部一样参加活动,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把好五个关。一是把好审核方案关。要求各单位制定活动方案时,力求三个突出——突出找准问题,廷坪乡党委找准山区党员干部意志消沉思想问题,并布置具体措施;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离退休干部支部根据支部特点送学上门,一对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本单位特色,不照搬照抄,千篇一律。二是把好听取意见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善于讲自己,大胆说别人,触及实际,防止泛泛而谈。目前已与227人进行了谈心谈话,收集到意见建议共33条。三是把好学习教育关。要求各督导单位严格对照材料精读细读,形式多样讲求实效,做到“三个不少于”:集中学习不少于三天以上;观看电教片、上党课不少于一次;交流讨论不少于两次以上。四是把好宣传工作关。要求各督导单位重视宣传对活动产生的积极作用,实时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程度和群众参与度。目前各督导单位已开辟宣传栏59处,出刊65期,设置意见箱57个,收集群众反映问题33个。五是把好边学边改关。认真督促各单位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如廷坪乡党委在调研中,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在修建罗桥至廷坪的水泥公路、改善升级廷坪街自来水供应系统、解决农村农资网点盲区问题等方面工作做到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得到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