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县质监局:重拳出击 保质保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09:20: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及早部署全面落实,心诚面广听取意见,措施实在、立学立改,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开局布阵,重在“全”。全局部署,县委动员部署会后立即成立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局动员大会,开展调研和问卷调查,全面开展活动。全体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观看影片、自学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利用系统内杂志、网络等方式,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读学习材料,组织开展了2次大讨论,每位党员都自觉撰写学习体会。全面宣传,制作活动宣传栏,设立简报专刊,专门刊发活动信息动态,并及时向县委教育实践办和市质监局巡视组及有关新闻媒体报送活动信息动态。

  征求意见,重在“广”。坚持开门搞活动,突出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的走访征求意见活动,全面查找“四风”问题。广走访,局领导班子2次深入企业和挂钩村,与企业家代表、职工代表及困难老党员座谈交友,走村入户,征求意见。广收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以及办理“12365”、“12345”等各级转办件和督办件,向群众收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以及群众关心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全局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0条,均已开始着手解决。同时,积极疏通便民投诉举报渠道,1-4月份已对82件投诉件进行了查处及反馈。

  服务群众,重在“实”。结合开展“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深入走访基层,切实把服务群众的举措落到实处。帮困帮老。深入到鸿尾乡桥头村、南通镇泽苗村等地,慰问困难群众、退休老干部,共走访70多户,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6万元。帮留守帮助学。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向他们赠送有益书籍;开展温暖助学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捐助3名大学生,给每名大学生每年捐助3000元。帮提升帮发展。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做好支农服务工作;资助南通镇泽苗村党支部1.5万元,用于改善乡村面貌。

  自选活动,重在“真”。积极开展了“五联系五帮扶”主题活动,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扶重点建名牌。对全县重点项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确定五家重点项目企业,拟定具体培育措施,帮助其完善质量、计量、标准化等管理体系,解决企业名牌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困难。提速度保质量。采取“只要办证用户不离开,窗口人员就不离岗”的服务举措,对“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企业做到“快事快办、难事巧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1-4月份共办理代码证1229家,服务重点项目企业31家,主动帮助70余家小微企业做好证书工本费免征工作,发出代码提醒短信6000多条。高标准促竞争。采取各种帮扶措施调动单位、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的积极性。目前,已帮助县行政服务中心成功申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帮助麦特新铝业正在积极申报省级标准化贡献奖;帮助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及6个参与或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的企业正在申请省级标准化补助经费;帮助大春农科贸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州绿百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两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了省农标办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重计量惠民生。为企业提供下乡检定服务,积极开展民生计量,对集贸市场的秤、乡镇卫生院血压计开展免费检定。第一季度共免费检定集贸市场台案秤 1100 台件、血压计 500 台件,共计免费减征约9.8万元。严监管保安全。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品检验工作。1-4月份帮助食品企业出厂比对检验151批次,按时检验特种设备1057台件,管道401米,在用设备到期检验率高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