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领导来到这些学校……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6-02 18:03:26      【字号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竹岐乡、上街镇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县领导林巍、陈晟参加活动。

  节日的校园,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竹岐中心小学、竹岐中心幼儿园,县领导一行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认真观看孩子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学习成果展示等,并送上学习用品等暖心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慰问中,县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阅览室、教学楼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情况。赵明正强调,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完善机制保障,加大实施力量投入,推动农村学校与大学城高校的合作办学,同时整合教学资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县领导一行前往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上街实验学校),召开闽侯县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两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首先对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两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福州大学将继续加强与闽侯县委县政府的友好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教育优势资源,不遗余力支持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学校能够对标对表,赶超先进,培养、汇聚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为闽侯教育强县以及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教育支撑。

  赵明正指出,与福州大学共建办学是上街实验学校发展、闽侯教育开创崭新局面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校地合作,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将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打造成为闽侯乃至福州一张靓丽的教育名片。同时,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努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展示活动,参加了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阳光下成长”六一汇演。

  同日,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检查推进校园建设。县领导林巍参加检查。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荆溪关口小学校园建设情况,并在荆溪关口小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王建生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全心全意抓好教育,为建设“科教名城”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提升教育水平,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标,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县领导还走访慰问了荆溪镇部分留守儿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