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来了就是闽侯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08 15:13:58      【字号

  “来了就是闽侯人”走进闽侯,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这句亲切的话语。

  闽侯,素有“八闽首邑”之称,是一座历史感与现代感兼具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追梦人来到这片热土,奋斗、打拼。每一个生动个体,组成了这座城市欣欣向荣的发展之姿,而闽侯也以海纳百川的首邑胸襟,让每一位奋斗者安居乐业。

  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兴而居。围绕打响“来了就是闽侯人”民生品牌,闽侯县持续做精“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做优“闽侯:这么近,那么美”文旅品牌、做大“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消费品牌三大子品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闽侯,好办事”做精服务品牌

  “现在都不需要与审批部门见面,在园区内提交材料2小时后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这样的服务真是暖心又高效!”近日,在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政务服务代办点,福建模源数驱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包海英从服务专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时不禁感慨。

  成立“帮代办”服务专班团队,政务服务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是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的“保姆式”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我们就是想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让企业能充分感觉到‘在闽侯,好办事’。”园区代办点负责人张虹说。

  让每一个来闽侯的人都能体会到“在闽侯,好办事”,这是闽侯县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初衷。

  近年来,闽侯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审批上,闽侯县推出197组“一件事”服务套餐,560个事项入驻园区。工程建设项目推行“远程踏勘”“不见面审批”,施工许可1日办结。同时,推行“政务服务进园区”“企业服务专员”等,用实际行动当好企业“保安”与“保姆”。

  “优化营商环境,落脚点就是以人为本,只有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在这里工作生活很舒适、很方便,这座‘城’才能更好地留住人。”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围绕提升服务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宣传营商环境等方面,推行‘难事代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进一步做精‘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

  “闽侯:这么近,那么美”做优文旅品牌

  节假日,在旗山湖公园体验游船、单车骑行等各色项目,享受一段休闲时光;走进白沙镇林柄村,赏一眼山水相依、古厝相拥的田园画卷,品一口香甜的蔬果;漫步雪峰山城听音、品茶、赏花、游古刹,领略雪峰村禅意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么近,那么美。闽侯如新月环抱着福州主城区,有着丰富的文旅资源。这些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点犹如珍珠般散落在各处,如何串珠成链是关键。

  为此,县文旅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票选闽侯十大景点,并围绕“乡村”“红色”“古厝”等不同主题,梳理提炼出优秀文化基因,并串联起景点、美食、住宿,开发十条旅游精品线路,包含闽越文化、首邑寻福、登高揽胜、雪峰禅意、红色研学、温泉康养等主题,提高全域旅游的软实力。

  同时,为催生更多精品旅游内容,增强文旅企业来闽侯投资发展的信心,今年,闽侯县还为游客准备了一份大礼包——推出《闽侯县促进文旅经济发展十条措施》,扶持旅行社落地、引流、开发精品线路,推进民宿、露营地等旅游业态发展。

  文旅产业发展同样离不开项目支撑。依托现有资源,闽侯县还着力打造一批吸引力强的新兴文旅项目。旗山湖公园计划推进旗山湖儿童乐园、旗山湖萌宠乐园、旗山湖青春创客天地等园区文旅业态招商;闽越水镇引入二期游乐演艺项目,打造大型演艺场景和国际马戏团演出等。

  “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做大消费品牌

  “没想到这里人气这么旺,不仅可以游玩,还能购物,品牌丰富度及购物体验感都很好。”趁着“五一”假期,前来南通镇的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游玩的陈女士说。

  作为福建的第一座小镇式奥莱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在“五一”期间升级一站式购物游玩全新体验

  在购物小镇里,免费提供小火车、双排自行车、小班车三种骑行工具,带游客沉浸式体验骑游微度假,“五一”期间客流达到15万人次

  在闽侯,节日火爆的不只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镇。据统计,节假日闽侯县游客总量达47.3万人次,同比增长65.38%;旅游收入达1.7亿元,同比增长64.89%。闽侯县景区、餐厅、酒店都迎来久违的火爆,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消费之“热”,传递市场之“暖”。今年以来,闽侯县抢抓商机,联合各大商圈通过发放消费券、打造潮玩集市等举措,组织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同时针对汽车市场推出消费专项活动,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福利。

  闽侯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今年以来,我们共投入近480万元开展了8场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约6.8万张,希望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活力,让商气更旺、人气更足、烟火气更浓,持续打响‘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消费品牌。”

  随着“来了就是闽侯人”民生品牌深入人心,八闽首邑再放异彩。如今的闽侯有良好的基础、有提档升级的条件,可观、可游、可居,正以蓬勃的朝气迎接八方来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